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歐洲三國之旅-倫敦016.04.24-30

24.04.2016
星期六晚到達倫敦, 睡了一個好覺, 第二天8點醒來.  比起上兩次每一朝5,6點睡醒實在是太快活!!

今日倫敦有馬拉松, 很多著名景點會封路所以要好好的計劃一下今日的行程.  因為已是第三次到倫敦, 我希望能夠輕鬆一點.

我在酒店樓下吃過早餐, 再慢慢散步到公司.  公司兩年前由Bayswater 搬到這裡, 為免明天上班迷路, 還是預先找一找公司的位置比較安心.






著名景點如Big Ben 等等的景點都封路, 心裡又沒有特別地方想去.  在酒店門前有巴士站, 見到有巴士到Piccadilly Circus.那便先去Piccadilly Circus再邊行邊想吧.
我在倫敦時, 如果有時間我大多選擇坐巴士, 不想坐Tube 上上落落, 比較舒服.  而且又可以看風景.
Piccadilly Circus


鬼佬飄色

行著行著到了china town.  剛好是午餐時間我"竟然"在Chinatown 覓食!!  7年前我去過的餐廳, 全部都在.  有一程很熟悉的感覺!!





7年前我在倫敦第一餐便是在下面的日本餐廳吃.

今次我選了這間新加坡餐廳,  menu的照片拍得很多看, 食物是淡而無味.




我沿著大路一直行, 到了 National Gallery.  入去行了一個圈, 人太多暖氣開很大, 一身大汗的走出來. 
這次來倫敦天氣很奇怪, 雖說是四月但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十度或以下.  有一天下午去食LUNCH 竟然下冰雹!
室外冷室內暖氣熱是我最討厭的狀況.






我7年前來過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很喜歡, 今次特意再來一次.  最後我去了Oxford Street 的Primak 和Boots shopping 來結束美好的一天! 買了很多減價貨!! 尤其Olay 真的又平又好用!!







剛跑完馬拉松, 用錫紙包身保暖的人


25.04-29.04
之後的一個星期都要上班, 差不多每晚都是和同事在酒店附近活動.  某一晚和剛剛搬到倫敦不久的大學同學聚舊, 吃龍蝦!!












每晚我的房間一定亮著燈等我回去. 為什麼執房的例必不關燈?









5日的工作完成, 我向公司請了一星期大假.  星期六Check out 之後, 坐地面電車到Gatwick Airport, 飛去柏林.



有過多年一個人去日本的的經驗, 這條樓梯再難不到我. 拿著我的20KG 行李, 上!!!



轉了一次車, 大汗疊細汗終於到了機場.  實在想不到離開英國在機場的Secruity check 會如此嚴謹.  以前911 後香港曾經要求旅客把所有手提行李入面的100ml 或以下的liquid 等等放入透明袋, 再用手拿著過secruity check.  不過香港現在已經不需要.  但英國仍然要這樣做.  如果漏留了一件忘記拿出來, 給x 光一照無所遁形, 你便要往另外一邊企定定給海關人員仔細檢查行李. 之後把行李再照一次x 光.  所以, 切記把所有液體, 包括唇膏放在透明袋!! 因為非常花時間!
我由比利時回英國時, 一時大意忘了把唇膏放在透明袋, 給捉了出來. 加上換班時間眼光光等了超過十分鐘才有人理會!

我坐Norwegian airline 到柏林.  幾乎全機是年青人. 感覺似是學校旅行.




在倫敦一星期都是陰陰天, 離開時卻又好好天氣!!

難忘的柏林之旅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