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歐洲三國之旅-柏林 Day 3 (2016.05.02)


經過昨天一整日瘋狂行路和吃不定時, 我覺得自己好像瘦了一點點............
這天又再一次晨早起床.  今日選擇到酒店對面唯一的一間麵包店吃早餐.    看看我的那個美味的三文魚牛角包!!  平時在香港我極少會坐在室外.  但在這個陽光明媚的早上, 我決定坐在室外的位置, 望著綠色的柏林享受早餐.

  



巴士旁邊矮矮的灰色的便是我住的酒店.  對面的巴士站, 即現在我拍照的地方有一個公眾巴士站, 亦是我今天會坐的觀光巴士的其中一個站.



去過歐洲的朋友都知道這種Open top的巴士.  價錢當然比自己買一張全日地鐵Day pass 貴.  但這些巴士會在那個城市最著名的觀光點停站, 省回不少時間和腳骨力.  昨日我挑戰自己人體極限買one day pass遊柏林.  今日已經累垮了.............所以自己衡量一下吧.  
今日我的策略是先坐巴士遊一圈.  之後鎖定想去的地方重點遊玩.
想是這樣想喇.  
好, 巴士來了, 上車!!
今日又再一次是大晴天.  坐定後馬上拿出咳藥水飲兩啖, 因為我今日打算飲酒!! 很瘋狂!!! LOL



Potsdamer Platz



巴士到了Potsdamer Platz ,  我下車去了昨天想去而找不到的Topography of Terror(恐怖地形圖紀念館). 這裡曾經是秘密警察總部,是拷問政治犯的地方。現在變成一個展覽館,外面有一段柏林圍牆真跡。
這裡亦是我的必去地點推介.  如果你對納粹, 二戰, 東西德歷史有興趣的話, 這裡一定一定一定不能錯過. (不過英文必須要有一定程度)






這裡展覽了很多資料和照片,介紹希特拉崛起, 在他統治下的德國,二次戰敗後德國如何分裂成東西德,直到柏林圍牆倒下的歷史。 我對德國歷史不熟悉, 頂多是初中年代用了一星期學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歷史.  但我來到這個展覽館卻看得津津有味.  花了兩小時仍然未看完.
因為我英文不夠好.  不時需要用Google translate 來幫忙所以更花時間.  如果英文好的話一定會看得更加投入.
看著看著時間差不多3點多.  弊, 我還有很多地方未去.  觀光巴士到下午五點便會停止服務!  要馬上離開這裡, 最多明天再繼續.










我想起當年香港有一位不肯和董建華握手的先生. 不知道這位先生下場又如何呢

下一個觀光巴士的站是在Check point Charlie.  由Topography of Terror.前往的話沿途一直有圍板介紹東德歷史.  一樣十分精彩, 不能錯過.  於是我又顧著看, 再次慢吞吞的前往巴士站上車繼續巴士之旅.




下一站我選擇下車的是布蘭登堡門/Brandenburger Tor/Brandenburger Gate.  在這裡附近有國會大廈, 和另一個推介 The Holocaust Memorial 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



布蘭登堡門

去了歐洲被害猶太人紀念碑, 只見到好像迷宮一樣的黑色石碑.  我看到有人企在石碑上拍照或跳來跳去, 馬上給警衛提醒要立即下來.  因為這裡是一個紀念亡者的地方, 是莊嚴的. 不是一個遊樂場, 要尊重一點.



我走進石碑之中,  石碑越來越高.  本來的藍天好像漸漸看不見.  失去方向感, 感覺有點虛幻不真實.
我知道這裡還有一個紀念館但我卻找不到.  反正明天還有一天在柏林, 那明天再來找一找.
四點多, 巴士快收工了. 而我仍然未坐巴士遊柏林一圈.  趕緊回到巴士站上車繼續行程.







兜了柏林一圈, 巴士又再回到菩提樹下大街 Unter Den Linden.  司機用德文講了一堆話, 只見所有人下車.  我聽到有其他說英語的遊客問下車的人是不是完了?  他們說, 對呀, 要下車了.  我們一車人便下車.  這裡我想是柏林最旺的地方, 很多紀念品店在路旁.  我四周望, 認得這裡和LAFAYEE 距離不遠.  那我便走路過去了.

柏林的Lafayett 和巴黎的那一間絕對不能比較.  巴黎那一間大好多又有氣勢, 歷史感豐富. 單是建築物本身已經是一件藝術品. 尤其天花更是美不勝收.
我在巴黎Lafayett--> 這裡



行了一個圈, 沒什麼好逛便離開了.  雖然陽光依舊, 但其實已是晚飯時間.  在菩提樹下大道見到一間德國餐廳, 侍廳都穿上傳統服飾, 本以為會好貴啦, 黃金地段喎.  但看看餐牌卻又很合理.  所以便坐低點了一杯白酒 (我仍然咳嗽中), 再上一個牛肝作main course, 以美食結束了一日柏林歷史之旅.

真的很喜歡柏林.





用了特別效果拍的. 人車很少的大街.  很有感覺的柏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