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8日 星期四

歐洲三國之旅-柏林 Day 1 2016.04.30


(在倫敦的幾日是工作.  假期由這天開始所以是Day 1)

今次我的倫敦-柏林-布魯塞爾-倫敦機票, 全部加起來不到二千元港幣.  如果不是有一件大行李價錢更平!!!


我坐的Norwegian Air 由Gatwick 13:25 出發, 到達柏林Schoenefeld 機場16:20 (有一小時時差).
落機之後, 全機人逼在一個小小的海關. 全架飛機的人除了我之外應該都是EU 的人吧. 全部人把護照遞給海關人員望一眼便可以離開.  只有我一個給問了幾句.
離開海關之後, 上上落落兜兜轉轉終於去到行李帶.  遠遠已見到我那個紫色行李箱在輸送帶寂寞地兜圈.  全條輸送帶就只有一件行李.





之後便去找火車站, 坐火車離開Schoenefeld 機場出市區.  機場指示很清晰, 雖然走路到火車站也有5-10分鐘距離但很容易找到.  柏林天氣不錯, 不太熱有點風, 第一個印象很好.

不過, 第一個挑戰出現.  我用了最少30分鐘在車站買車票.  可能是太習慣香港或者日本買車票的方式--香港地鐵是有一個地圖顯示你想去的地方, 你只需要按一按屏幕便能買到車票.  日本呢, 大大個地圖在購票機上面, 找到想去的地方, 找到價錢 (e.g. 350 yen), 那購買350yen 的車票便ok.  即使倫敦也是很容易完全沒有難度.

柏林火車呢???? 我完全沒有頭緒.  我找不到有車站名字給我選擇.  我問了幾個人, 一些說自己也是遊客不清楚, 一些說也是遊客但聽說要輸入站名.  那我便嘗試一下.  但我從main menu 想找那個輸入站名的那個page 找了五分鐘也找不到呀????? 幾經艱辛找到之後, 輸入站名又沒有那個站顯示出來呀???  我差不多把全個main menu 由頭到尾看了一次, 連什麼假日優惠也看完, 但偏偏沒有辦法找到我想去的站.

我在車站行來行去, 又呆望購票機很久很久, 終於找到一個本地人幫忙.  我把車站名字給他看, 他冷冷地瞄了一眼, 按了屏幕兩次, 指示我入錢.
就是如此簡單.
我頂.




去到月台火車已經在等候 .  我問一問職員確認可以去Chartlottenburg 站便上車車內的廣播只有德語, 但有一個清晰的顯示板顯示站名, 另我安心了不少. 突然去了一個沒有英文的地方, 感覺有點怪.  我原以為會柏林是一個大城市, 所有火車都有德,英語廣播的.







望出窗外柏林和倫敦感覺很不一樣.  火車經過的地方見到的房子很矮亦很疏落.   環境幽美街道很乾淨.  柏林市給我的印象很好.
火車開了約十五分鐘, 剛才的職員叔叔查票.  他望望我的票和我說:  "你下次記得要在上車之前在月台的紅色小盒子Validate你的車票. 今次算吧, 下次記緊."
red little box?  validate ticket?
什麼東西????
我打開Guidebook 看才知道柏林的火車和地下鐵也沒有出閘機和出閘機.  要坐車必須要在買票後到月台的小盒子validate 車票, 把時間日期印上車票.  除了這一天有職員驗票之外, 幾天以內我未再遇過查票.   這個地方完全靠人自律買票!!!! 非常難以想像!  我在巴黎看到不少人衝閘跳閘, 在柏林是靠自律的!!!
約一小時火車才EURO 3.3, 柏林的物價似乎比倫敦低.  更加喜歡柏林了.
火車到站. 該死的電話出現問題, 不停的hang 機, 香港買的data card 又好像有點問題.......沒有google map找不到酒店呀, 怎麼辦!!!!!!!
剛好有一輛警車在車站外, 我向一位非常cool 的年青警察問路.  他說過了這條馬路, 在大馬路轉右便是了.
似乎很容易, 很順利呢.
拉著行李十分鐘, 好像行錯路了. 怎看都不似會有酒店呢.  德國人的樣子都很cool, 令我不敢問路.  看到一個樣子很nice的叔叔馬上衝前問他. 他說"不好意思, 我也是遊客呢"
我眼光真好.......

車站
不停向前走呀走, 來到一個大十字路口,  看到一個東方面孔而他的態度令我覺得他不是一個遊客.  我趨前問路.  他看我一眼問: "中國人?"
"是的" (這時候又突然很快的認了)
他很熱情的用google map 替我找到酒店位置再指路, 原來我走了相反方向!!! 原本我從火車站的大馬路轉左走五分鐘便到酒店, 但警察指了我向右!! 天呀!!!!!! 好遠呀!!!!!




死死氣的U turn 步行往酒店.  我由熱鬧的購物區漸漸的去到一個非常寧靜的住宅區.  晚上看來不應該四處走了. 一是因為靜, 二是因為什麼也沒有. 途中我再問了一對年輕夫婦確認自己有沒有行錯路. 年青太太說: "對, 這個方向直行便是了.  你在右手邊會看到一間很黑很黑的東西, 那間便是酒店"
很黑很黑???
有D 驚添.
但當我到達酒店時才知道很黑很黑原來是它的Style.  這間是一間有性格的boutique hotel, 名字是Quentin Boutique Hotel.  我一入房已經覺得今次選擇正確.  這間酒店, 一個字, 抵!  酒店介紹將會在另一篇.




因為行了冤枉路的關係浪費不少時間.  我check in 後小休一會便到外面逛逛, 又回到剛才的購物區, 不過很多的商店已經關門了.  我想吃晚餐但又不是太餓.  最後竟去了McDonald 吃了一個沙律!!!!!!!




吃完回酒店時竟然開始肚餓!   好彩酒店對面正正有一間小食店, 有出名的德國香腸, 可以配薯條, 沙律之類.  我選了柏林特色咖哩腸, 配一支啤酒. 簡直是人生一大樂事!!!

(我3月由尼泊爾由香港, 再到歐洲一直在病.  到了德國之後除了咳之外, 感覺還算健康.  為了可以在德國快樂地喝啤酒, 我離開倫敦時在機場買了一支咳藥水.  策略是日間喝咳藥水, 晚上喝酒 !!!LOL!!!!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