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日 星期一

尼泊爾酒店篇


這一次的尼泊爾酒店篇會跟以往不同.----加德滿都那一間我不想開名.  因為不想壞人衣食.  大家只要避開正正對著Boudha 的酒店便可以!! lol


聽說遊客一般會住在Thamel 區.  那邊有很多的小型旅行社, 餐廳, 紀念品店甚至超級市場, 的確是比起Boudha 方便.  Bouhda這邊完全沒有夜生活。餐廳很早關門,因為他們一大清早已開門營業。除非是虔誠教徒,否則可以選擇在Thamel區。

這間酒店是我喇嘛朋友幫我訂, 因為方便他過來找我.   我覺得它似一間飯店多一點, 房間只是順便加上去.  酒店地下, 一樓都是餐廳.  二, 三樓是房間, 廚房在四樓天台.  每一日一大清早廚房便在準備, 我在三樓房間也可以聽到爐火聲.  是不是很妙??

我懷疑我是少有會連續幾晚住在這間"酒店"的客人.  正常人應該一晚便會退房!!!!  因為職員真的非常之嘈!!! 而且是每日五點開始!!!!!!  我幾日之內一共換了4間房 (有些是短暫停留幾小時) 而每一間房都有一點問題.    (全間酒店只有8間房)


酒店沒有24小時front desk.  大概九點多, 前後門便會關上. 有幾個年青職員會留守, 而他們是睡在餐廳的卡位.  第一晚我朋友帶我到酒店我真的嚇了一跳.  睡在卡位的小伙子也給我嚇了一跳.  第二天經理上班見到我, 他也是嚇了一跳因為從來沒有見我check in.....妙.

我說這間酒店妙, 妙在每一間房都有問題而老闆完全沒有打算去修理.  那些伙計嘈到拆天完全沒有想過有客人在睡覺.   而我更妙, 因為能夠忍受所有問題住了幾日!!!!

第一晚, 我入住二樓一間房.  我入住時已經差不多晚上十一點多.   第一間房沒有窗, 這沒有所謂.  但廁所燈是壞的! 我要拿著電話當電筒上廁所.

第二晚, 飛博克拉飛不成, 回到加德滿都.  我不再住在二樓同一間房, 因為酒店沒有打算換廁所燈.  我這晚住在三樓  房間還可以, 只是廁所水箱蓋爆裂和抽氣扇勁多塵.  但三樓最大問題是廚房在樓上, 每朝都好嘈!!!

之後老闆給我用優惠價住deluxe房, 但因為正正面對大佛塔,清晨三點多已經有信眾圍著佛塔唸經。唸經其實問題不大因為他們聲浪不算太大。問題是長駐佛塔的流浪狗經常因為這班人無故狂吠! 另外佛塔附近的某寺廟早上四點開始敲鐘而這間房聽得最清楚。

另外我亦短暫停留在另一間deluxe房。當時下午四點多我想小睡片刻但外面人聲車聲嘈到拆天,一秒也睡不到。這間房花灑有問題,一部冷氣壞的。但後來我想,可能這間房是最靜的也說不定。
酒店的早餐. 煎得很老的蛋
這是酒店年青人帶錯我去的deluxe 房.  留了幾小時. 可能是晚上最靜的一間.

3樓, 我住了幾晚的一間房.


二樓, 對正佛塔景觀最好的一間房.  我曾經見過有人住過一晚.


**************************************************************
博克拉酒店
Crystal Palace  


這間酒店是我在尼泊爾期間最好的一間酒店.  真的是一間酒店!!  大堂闊大, 房間清潔又夠大, 光猛, 而且有個露台.  對房間沒有挑剔.  只是剛好酒店外面在鋪路, 我和兩個外國女仔夾錢坐的士時, 司機在路口放低我要自己拉著行李走入小路, 因為路面太多碎石走得很辛苦.  如果坐的士點對點上落車的話, 這一點完全沒有問題. 

不過博克拉很多酒店, 我不知道這家是不是最平最靚.  
我自己是訂Adam Hotel 的, 因為可以望到Fewa lake.  但因為飛機cancel 要Raj 從新幫我安排博克拉的行程, 我也懶得自己上網再訂.  Raj 便幫我找了這家酒店.  價錢是USD 25 包早餐.


********************************************************
Sarangot 的酒店
Hotel View Point

沒有電視沒有wifi, 有不同昆蟲出現在房間.  但由房間望出去有無敵山景.  晚上只有狗吠和昆蟲叫聲, 超寧靜, 睡得很好.
要自備牙膏牙刷毛巾和水.  沖涼的熱水還夠熱, 在山上還可以有什麼要求?  
酒店應該是一家人operate.  地下餐廳水準還不錯. 
鬼妹Shannon 那一天早上來我這邊吃早餐, 她說我這間酒店看來比她那一家好.  可以想像Sarangot 的酒店是什麼狀況.
有潔癖者, 請打的即日來回.  不要在山上過夜.
這家酒店已包在我的博克拉tour 入面, 價錢不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