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歐洲三國之旅-布魯塞爾,廸南 Day6

今日是比利是的公眾假期.  朋友來了差不多一年也沒有四處玩, 今天趁著我在,兼是假期, 她為我安排了一天郊遊.  她帶我去的地方叫Dinant廸南.
由她家去坐火車的話 約一小時.  那輛火車很大很舒適, 火車上有廁所的!

沿途的風光都是田, 樹, 草地, 田, 樹和草地.  
這天天朗氣清, 藍天白雲, 單單是在這條橋望著這間有名的天主教堂我們已經拍照超過五分鐘,  天空實在藍得太美了.







Dinant廸南是 Saxophone發明人的故鄉.  這裡有一個saxophone 的紀念館我們逗留了約五分鐘. 去到Dinant廸南不妨看看 (反正也沒什麼好看), 專程去便無謂了.
這兩天都見到不少狗隻.  似乎比利時人養的狗種都是比較大.



我們在這個小鎮閒逛, 看到這條魚.  朋友說, 這是一種在Dinant廸南很出名的蜂蜜餅(couque de Dinant).  店員見我們在張望, 給我們每日一小塊試食.
我把這一小塊餅含了在口五分鐘嘗試用口水把它弄得軟一點才吃LOL 但最後還是放棄, 因為實在太硬!!!!! 而且沒有味!!!! (google 後才知道它如此硬,背後是有一個故事的)
去到一個小小的廣場看到這幾個大公仔 (應該超過7呎), 我們想, 應該是有什麼嘉年華會之類?
這個小鎮實在小得沒有什麼好做.  朋友說, 可以坐纜車上山俯瞰Dinant ??? 我說, 還是算吧不要花錢了(因為比利是什麼都貴),  看風景還不如回香港山頂? XDD
幾年沒有見面, 我千里迢迢來到, 不如坐下聊聊近況? 於是我們去了一間在河邊的咖啡室.  朋友喝了一啖咖啡, 說: "還不如我家中咖啡機沖的."
我喝了一啖我的latte 還是cappuccino, 只飲到奶味.  完全沒有咖啡味.  朋友說, "這就是比利是呀.  你叫我怎麼可能不發瘋"
似乎朋友這一年在比利是的生活真的非常不開心.  我做她的聽眾聽她訴苦.  希望她能好一點吧.  這也是我可以做的唯一東西.
兩個單身多年的女性聊天當然少不了找男友這個topic.  朋友說, 緣份很奇怪的. 可能等一下你馬上會遇到一個男的.
果然, 當我去地庫上廁所時, 馬上見到一位男士背著我在尿兜小便.  我必須要經過他才會去到女廁.
這間咖啡室的廁所超奇特.  我以為日本才會這樣的......

差不多到午飯時間, 朋友帶我到旁邊的一間很有名的餐廳.  比利時另一樣有名的東西是 mussel 青口, 而這間餐廳是以青口著名, 有很多種不同青口的煮法.

在等待的時候, 聽到很熱鬧的人聲和音樂聲.  原本是巡遊呢. 剛才見到的人型公仔都一個一個的走到街上--就如我們的天后誕!! lol
這是我們order 的三文魚白蘆筍.  我一向不喜歡西式煮法的任何魚.  因為我有偏見, 覺得一定是"鞋口". 但這一塊魚柳很嫰很多汁, 非常美味.  那幾條肥肥的白蘆筍也是十分鮮甜. 完全喜出望外.
重頭戲是啤酒煮青口.  哎, 啤酒加上青口汁真的好味到全鍋汁也想一併喝下去.  青口又肥又新鮮, 吃了這一鍋才覺得這一趟來比利時還未失望到絕頂.
吃完飯我們到了天主教堂參觀.  天主教堂的玻璃窗美得像一件藝術品.



朋友說, 如果不坐纜車是不是太無聊了,  回布魯塞爾好像太早.  商量之後, 我們決定遊船河!  那艘船慢慢的在河兜了一個圈, 不到半小時便完結.  我們決定回布魯塞爾.
























纜車

回到布魯塞爾, 我想到超級市場逛一逛.  朋友說, 今日是公眾假期, 不清楚家附近的大型超市關門時間哩.
我很奇怪, 不是可以上網看一看嗎?
她說, 小姐, 這裡是比利時呀.  不能用常理去推測任何事.  她上網, 看到星期六日關門時間是5點.  我們假設公眾假期也是5點, 便趕過去.
去到商場前面的停車場, 一輛車也沒有便知道摸門釘...................
朋友說, 看, 我早說了.  比利時就是這樣神奇的地方.
我們只好走路15分鐘到另一家小型超市碰運氣.  可幸這間超市仍然營業!!!!!  她買了一堆食材準備今晚煮飯給我吃. 而我也興致勃勃的買了一堆比利時朱古力和罐頭食品.  這時候我的Google translate 真的大派用場!!! 比利時人的英語說得很好, 但在所有地方都只見到法文和另外看不懂不知道的文字.

布魯塞爾的綠色地帶很多.  隨隨便便在回家的途中經過的花園都是超大的.  不少人坐在草地上聊天野餐和唱歌. 差不多七點天還是光的.


朋友煮的晚餐.  想不到幾年不見, 由小女孩變成了大人, 反過來照顧我了.  明天是痛苦的一天.  24小時之內我會在比利時英國杜拜和香港. 因為, 我終於要回家了. (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