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歐洲三國之旅-柏林 Day 2(更正!之前竟然忘記了柏林圍牆!!!!)

一大清早起床, 心想吃一個豐富早餐.  用Google search 一下發現附近的餐廳大都未營業, 而我又想一早吃過早餐馬上緊湊的柏林行程.  馬上從行李拿出我由香港帶過去的旅行之寶--嘉頓小牛蛋是也.  另外再加上我的天仁凍頂烏龍茶包, 頓時覺得自己身在香港一樣lol!
(這間酒店沒有熱水壺.  熱水壺也是我從香港帶過去的)



今日行程異常豐富亦非常期待.  有看過我之前東京的文章便知道我是一個喜歡逛Flea market 的人.  所以出發來柏林之前已做了功課, 鎖定了在 Mauer Park 內的週末跳蚤市場 Flohmarkt am Mauerpark

之後再去我最最最想去的DDR Museum(東德博物館, 收藏了東德時代的一些物品, 如果十分是滿分的話, 這個博物館有一百分!!!! LOL)

清早的柏林, 人很少.  這一區街道很多綠色, 巴士站旁邊種了一堆鬱金香令我心情變得更加好.












在柏林, 火車地鐵很乾淨很寧靜.  和巴黎很不同.

由我的酒店出發到Flohmarkt am Mauerpark超過40分鐘.  不過作為一個新界人, 每日上班也需要差不多時間所以一點也不覺得有問題.  由這過站出來, 徒步10分鐘便會見到公園入口.


入到公園, 嘩!嘩!嘩! 好高興呀!!! 舊衣服舊相機舊手袋呀!!!!  最最最興奮是見到很多東德時期的軍服襟章和錢幣.   其實公園範圍不算太大, 但我花了兩小時有多, 因為我單單揀選東德和蘇聯時代的襟章差不多花了一小時!! LOL!! 因為款式太多之外, 亦有很多破爛, 要花很多時間細心挑選.






公園內亦有一個小食區.  賣的食物很多元化.  當然少不了德國啤酒!  我的咳嗽仍然未好.  但顧不了這麼多.  飲完啤酒之後吃粒咳糖, 回酒店後飲幾啖咳水便算.  來到德國不飲啤酒的話實在對不住自己.





這天風和日麗陽光很多.  和我在倫敦幾日的天氣很不一樣.  第一次來到柏林遇上這個日子, 實在令我對柏林印象大加分.

離開公園之後繼續我的"發神經, 勁行路"的行程. 早上十時離開酒店, 晚上十點才回到酒店. 足12小時!!!




買了一日的地鐵票, 我便馬上轉到第二個景點.  看看地圖,,,,,,本來想去Topography of Terror, 卻又行錯路去了Checkpoint Charlie......

(一些關於 Checkpoint Charlie, 柏林圍場歷史可看-->這裡)


因為Checkpoint Charlie是柏林其中一個主要景點,   所以有非常多的手信店, 餐廳和觀光巴士站. 人流亦十分多.  午餐只食了一個剩薯仔, 下午3點多已經又餓又累.  其他餐廳又多人. 最後我"竟然"去了連香港也有的starbucks 吃下午茶!!





下一站, 去那裡?? 不可以浪費時間!!! 本來想去東邊看柏林圍牆遺址, 卻衝上了一架開往相反方向的地鐵.......既然如此, 便選擇去柏林的Lafayette, 看看和巴黎的有什麼不同.
出了地鐵站, 這條名店街竟然靜過鬼????!!!
原來很多商店, 包括Lafayette 星期日是休息的.  大家可以想像百貨公司在星期日會休息嗎?????

我望一望地圖, 柏林最繁華的馬路就在不遠處.  我便由Lafayette出發慢慢步行欣賞柏林市.

在柏林中心有很多建築地盤大興土木.  我記得在尼泊爾遇到的一位德國女生曾經說過, 全個德國最國際化的, 是柏林.  
的確在柏林的幾天我看到很多很有型很新的大樓.  同時間我亦看到很多的歷史遺跡.  我最愛的就是這一種新舊同時存在的地方.  就正如我喜歡香港的中環.















電視塔

終於到達了DDR! 在這裡可以看到東德時期的物品, 例如家庭用品, 竊聽工具, 辨公室, 汽車等等.  參觀的人可以用手觸摸各種展品, 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和有意思的地方.


東德時期的紅綠燈.  現時在某一些地方仍然存在. 但這個是入場gate.

有看過竊聽風雲應該很熟悉這是什麼.

典型東德家庭的裝修和擺設.

特務的辦公室. 有槍的!



牆上有幾張對前蘇聯和東德影響很深的人的照片(應該係 lol 因為我不知道中間那位是誰) ) . 左: 列寧  .  中:  不知道 lol  右:  馬克思 .

正當我坐在這幾張照片前面的一張長檯,  玩著一些亙動game, 突然...........................
我看到列寧的眼在轉動!!!!!!!!!!!!!!!!!!!!!!!!!!!  喂!!! 點解!!!   嚇死我!!!!!!
我真真確確看到他的眼由左望至右!!!!!!!!!!!!!!!!
日光日白, 我總不信自己會撞鬼.  而且, 撞鬼撞到列寧都...幾特別吖.
於是, 我決定坐定定望著這三張照片.  (其他人會不會以為我傻的)
過了差不多一分鐘, 我終於見到了!!! 今次見到馬克思在動!!!!! lol
原來這三張不是照片呀, 是電腦畫面呀,  笑死我!!!  所以大家去到DDR 見到他們在動不要驚 !! LOL


秘密警察逼供的地方.

一人監獄.

DDR 地方其實很細.  但我用了一小時去欣賞.  對東德人民生活有興趣的朋友一定一定一定要去參觀. (很重要, 所以講三次). 入場費是EURO 9.5.  絕對值得.


離開了DDR 已經是下午六點.  陽光依然燦爛.  我慢慢行向電視塔方向.  電視塔前有一個廣場, 很多人在曬太陽.  有兩個年青人在玩肥皂泡.  很多小朋友在追逐肥皂泡, 笑得很開心, 整個廣場充滿歡樂, 我也在一旁看了很久





這幾棟大廈令我想起香港佐敦的"八文樓"




行了一整天, 雙腳攰到快要與身體分離.  反正到了晚飯時間便在電視塔附近吃晚飯.  有一間類似快餐店的餐廳, 有德國豬手供應而價錢不超過十歐羅便決定在此開餐.  咳嗽開始嚴重, 無奈地選擇飲熱茶.  價錢比一杯啤酒還貴!!!!
豬手的配菜是著名的醃酸菜.  吃著肥膩的豬手皮, 有酸菜中和的確是很MATCH.  不過我想很多人應該接受不到醃酸菜的味道 (本人阿媽必定是第一個嫌棄)




吃過晚飯見到天仍然未黑.  我的"行到盡"性格又出現...不如去東邊的柏林圍牆看一看?  反正不是博物館, 沒有閉館時間??不要浪費餘下的陽光呀???
於是, 我又出發了.

這裡便是East side gallery 了.  我沿著圍牆行, 也忘記自己到底行了多少分鐘.  這一段剩下的圍牆真的好鬼長............應該足足兩個車站的距離吧?











趁著還有少許陽光, 河邊有很多年青人躺在草地喝啤酒.  (by the way, 我在早上十點左右已經見到有人拿著啤酒邊行邊飲......)



這些作品是在圍牆倒下之後畫上去的.

當時已閉館的the wall museum





累得只剩下1/4條命, 拖著雙腳行了一路後坐火車回酒店, 車程30多分鐘, 不算遠.  但最攞命還是下車後仍然要由車站步行到酒店十分鐘的路程.....夜媽媽人影都冇個街燈又黑的情況, 我竟然出錯路口!!!!!!!!!!!!!!!!媽的!

我出錯的這個路口, 竟然, 竟然就是第一日我向那位中國年青人問路的地方, 相距正確出口有幾百米!!!!!!
那一刻我懷疑自己進入了迷離境界. 我從來不覺得那個車站大到橫跨幾條街呀?????幸好我認得路回酒店!!! 已經累到快死還要行錯路.  我想, 這一天我應該行了超過二萬步吧??? 
嬲嬲地經過雜貨店買了一支啤酒回酒店繼續飲!!!! lol
在離開酒店十二小時後我終於回到酒店.  明天還是坐觀光巴士算了. 有幾間不同公司經營 柏林的觀光巴士, 價錢路線巴士站也略有不同.  洗澡過後還要做Search, 累得眼都睜不開.  花了些時間找到有一間的停車站正正就在酒店前面的公眾巴士站.  雖然價錢貴一點點但還是值得.  因為我省時間之餘還省去了坐一程火車到停車站的費用.  而且, 原來我住的酒店就在有名的古董街上. 失覺失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