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8日 星期一

尼泊爾: Local agent 旅行社介紹篇 (Wenepal Treks and Expedition)2016.08.19 更新


尼泊爾的遊記終於全部完成.  而我亦決定將介紹當地旅行社的那一段抽出來, 加加減減變成這一篇獨立的介紹篇, 方便有興趣到尼泊爾旅行的朋友容易點找到資料. (要查看之前那一篇可到----->這裡)

這次是我第一次到尼泊爾. 人生路不熟, 喇嘛朋友除了佛法外其他東西又不清楚, 所以我出發前便自己上網看看網友推介那一間加德滿都的旅行社. 讓旅行社幫我安排內陸機和行山的行程免麻煩.  一search 背包客棧的網頁便找到不少local agent資料.   最後在完全沒有價格的情況找了Wenepal Treks and Expedition的 Raj Kumar.  除了因為我看到港龍crew 都找他安排行程之外, 另一個重要因素是看到有台灣網友講及老闆Raj 幫忙去孤兒院捐贈物資和他們提款卡突然提不到錢時, Raj 拿著十幾廿萬rupees 江湖救急的事.  我心想, 就把我的行程交給這個心地好的人安排吧.

如果大家找 Raj 報價的話, 最好先做一點點資料搜集.  最低限度要知道自己去尼泊爾想去那裡想做什麼. 要不要去trekking ?  還是想去national park 坐大象看犀牛? 還是單單留在加德滿都呢 (應該沒有人會全程留在KTM 吧)? 請不要問"尼泊爾有什麼好玩的?"
我自己是這樣告訴Raj 的:  我想去Sarangot 看日出(因為同事說很漂亮), 想行山但我體力很差.  請你介紹一條容易的路線. 另外在Pokhara我想去XXX YYY ZZZ, 請安排.

你把你想去的地方和想做的活動(Trekking, Rafting, bungee jump, paragliding 諸如此類) 如我一樣email 給Raj他便會容易一點幫你安排.  我建議是先email, 再加他的wechat 去follow up.


我的行程原本是到達加德滿都第二日馬上飛博克拉, 我出發之前不停問Raj, 我如何付錢給他. 他不停說: "不要緊, 你可以將錢交給博克拉的Guide, 或者在博克拉回加德滿都之後找人到你加德滿都的酒店拿也可以.  總之不要擔心付錢的問題".  終於我在回港那一天才親手將錢交給他(還吃了他一頓飯, LOL)。我反而比他更緊張付錢的事! (後記:  Raj 後來跟我說, 不一定每一個客人都是在最後一天他才收錢, 要視乎情況.  我則認為最好一到達KTM 便聯絡他付款吧, 除非他覺得可以遲一點. 畢竟很多時候Raj 是一早安排好內陸機票, 先付款給他是很正常吧.  他已經不收訂金了)

因為基於一個"信"字, 而且金額不大, Raj選擇相信客人才不收訂金。所以大家突然要改/ 取消行程務必儘快通知他,讓他可以一早安排。要知道他不收我們訂金,我們會或者覺得沒有損失所以毫不在乎最後一秒才通知他。但這樣他浪費了時間和心血之外,不代表他不需要代我們向其他單位支款費用。

(更新:  突然記起一件事.  我跟很多人一樣, 都會在出發前在網上訂好酒店再找agent 安排當地行程.  我在香港已在agoda 訂好了博克拉酒店, 當飛機取消航班時, 博克拉的酒店已經不能退錢了.  其實酒店都可以找Raj 代安排.  因為有突發事件時, 或者不需要付任何酒店penalty, 我估 LOL(但最好問清楚).  我上次損失了3晚酒店費用呀!!!! 而且同一間酒店, Raj 幫忙訂的時候很多時比起自己上網訂的價錢還要平!)

我那次Flight cancel是意外實在沒有人想發生, 但如果你知道自己不需要他的服務一定要記得提前講.  不要破壞自己國家和地區的聲響呀。

加德滿都的旅遊業競爭很激烈.  旅行社之間的價錢我"覺得"不會相差很大 (因為我完全沒有格價lol) . 專業, 令我安心是我最大的考慮.

由我從香港到加德滿都, 加德滿都到Pokhara, 每一次上機前Raj都會Text 我, 提醒我當地的天氣, 要帶什麼裝備, 更會叮囑我到埗check in 酒店後報平安.  如有什麼事找他, 他一定馬上幫我處理. 例如:  我改了幾次內陸機票, extend 了好多次機票deadline, 之後flight cancel 後極速幫我查好之後的機位再book 好 (真的好快好快. 我仍然坐在機場他已經幫我查好機位。 他當時在印度旅行的)

加德滿都一日遊之後, 他也會問我對安排是否滿意等.  我甚至因為在博克拉落大雨行雷閃電落雹困在酒店太無聊向他抱怨, 和害怕遲到上不飛機之類的事情向他訴苦, 他都耐心安慰(以上所有事亦發生在他人在印度放假中).  對於一個人由香港去加德滿再到博克拉的我, 他的舉動令我覺得很安心.  起碼如果有什麼意外, 世界上也有一個人知道我在地球那一個角落.

就算最後一晚我上機離開尼泊爾之前, 和回到香港之後仍然收到他的text message 問候.
我一個人才帶給他一丁點生意.  如此細心體貼的服務真的令我很感動.

他也會提議我參加一些其他活動(如paragliding.  但我太驚), 但絕對不會令人覺得hard sell 和aggressive. 即管馬上拒絕便可以 LOL

我在考慮, 日後有機會到不丹的話, 也會找他安排. 他的公司會代辦不丹visa. 先玩尼泊爾再由尼泊爾到不丹也是一個不錯的路線. (前往不丹一般在曼谷, 加德滿都或德里轉機)
另外他也會替客人安排西藏團.

Raj的英文很好, 亦會說一點點走音的普通話(很攪笑),  溝通絕對沒有問題.  他有很多的中國和台灣客人. 網上看到港龍航空的機組人員也常找他安排paragliding, rafting 等等的活動, 所以他對中國台灣香港客人接待經驗豐富, 絕對不用擔心.
他成立自己的公司之前有多年當Trekking guide 的經驗.  ABC, EBC 那些路線他走過不知多少遍, 所以他對這些地方非常熟悉, 可以放心將行程交給他安排.

他和我說過,如果收到他的報價之後,因為價錢關係或者任何其他原因不用他的服務, 不要怕不好意思,即管照直向他說明便可以. 千萬不要失蹤讓他心掛掛.
另外他亦有尼泊爾電話卡出售, 比起在機場免費派的速度快好多(2017.09 更新:  我在17年4月和7月都去過尼泊爾.  但好像看不見有免費sim card 了?) 他可以把電話卡送到你入住的酒店, 有需要可向他查詢.

這是他公司的網頁:  http://wenepaltreks.com
公司FB: Wenepal Treks Expedition FACEBOOK


以下是他的聯絡方法.  他幾乎是年中無休, 24小時服務.
wechat: raj9841869949
whatapps:+977-9841869949

Mobile:  +977-9841869949

            +977-9851050163


大陸有網友也介紹了Wenepal -> 這裡
和-->這裡 這位網友的照片和文章很有水準, 有時間的話細心欣賞!

(更新:  最近和Raj 聯絡過.  他說尼泊爾旅遊的peak season (10, 11月) 快到, 所以他非常忙.  如果send 了email 給他之後, 往後的follow up 請用whatsapp/wechat/FB, 這樣他可以快一點回覆大家, 亦較方便.  他經常外出不在公司, 要他坐定定回覆email 有點困難, 請大家理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