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0日 星期三

北九州-追蹤KUMAMON 之旅 Day 4 11/6/2013 別府地獄遊記, 門司港(中)

吃完了番薯便回到巴士站等待16/16A 巴士去等車的人, 幾乎全部是旅客, 不是台灣人便是香港人. 十分鐘左右便到達血池地獄.

第七個:  血池地獄
日本最古老的景觀地獄溫泉.  因為附近的土地是紅土, 溶入溫泉水後, 就會化身鮮血般的赤紅色.



 入到去, 又見到制服叔叔!!! 除了在熊本城那一日和三個香港人有緣之外, 最有緣便是和這個叔叔.
他見到我, 已經自動伸手拿過我的相機, 而且指示我到這個牌前拍照  (因為他說可以拍到日期).
他更叫我去看他示範將一百YEN 放入其中一個小型溫泉那個一百YEN 慢慢給溫泉水沖洗得發亮.
這幾日我發覺九州的人真的很親切.  









 第八個, 龍卷地獄

剩下的時間不多, 我在血池地獄逗留了一會便馬上走到旁邊的龍卷地獄, 之後便要趕巴士回別府站.  由於之前miss 了一班巴士原本我訂了14:20由別府出發到小倉的火車JR特急ソニック(Sonic) 38号覺得應該已趕不上但因為我買的是JR pass,  可以隨意坐任何一班火車所以決定坐下一班14:53出發的JR特急ソニック40.
(所以一定要有JR 火車時刻表JR pass 的時候隨票送了一份時間表非常方便!)

看了巴士時間表最接近的時間是13:55 由血池地獄開出的巴士錯過了這班便要等 14:25!   當時大約13:40, 十分鐘在龍卷地獄逗留再去巴士站時間剛剛好.

(在作這個決定以前其實我沒有留意過由血池地獄到別府所需的時間............. 原來由血池地獄到別府差不多要50分鐘!!!鐵輪去血池地獄大約十分鐘左右我以為血池地獄到別府也差不多如果我坐14:25 的巴士恐怕我要五點才去到門司港很多地方已經關門那就毫無意義. 好彩!)


龍卷地獄每隔30分-40鐘就會噴出高熱泉水, 噴出時間約6-10分鐘. 我去抵達的時候有十多個人坐在溫泉對面等候溫泉噴水.
那....如果剛剛噴完沒多久的話, 我有可能要等40分鐘才看到第二次????離開血池地獄的巴士會在13:55 到達.  我只有約15分鐘的時間.
那一刻我真的在腦交戰......我不停問自己, 如果到了13:53 還未噴水我是否放棄刻離開?(巴士站在對面馬路我預計一分鐘可到達) 如果選擇繼續等, 下一班回別府的巴士幾多點? 可以駁上那一班的火車到小倉? (之前已經check 過但那一刻個腦實在很亂) 在小倉又會坐那一班車到門司港? 去到門司港幾多點還有什麼可以看?  遲了去門司港. 那我回福岡的火車又應該改為那一班??????  我已經錯了阿蘇火山, 又錯過了噴水是否很可惜? 上次東京skytree 我也是憑著不屈不撓的精神上到去, 我今次是否也應該等????? 但噴水是不是真的很值得看???
一大串問號!!!!  煩惱到頭爆!!!
於是我坐低, 拿著一大疊巴士火車班次表慢慢想.
到最後還是決定到了13: 53 左右沒有噴水我便離開. (現在回想, 我實在是非常,十分相信日本的巴士會非常準時....萬一巴士早到一分鐘我都有可能錯過這班巴士)


忐忑不安的等等等等....越來越多人聚集.  應該差不多時間吧???
大約一點五十分, 忽然聽到溫泉口那邊傳來一聲悶響.  一個日本阿叔大叫: "啊, 好似有聲!!! 應該來了!!!!"  所有人立即衝上前!!
突然"隆!!!!!" 一聲, 高熱的泉水湧出來!!!!  我非常興奮馬上拿出相機, 連拍幾張相 之後立即極速離開龍卷地獄跑出去等巴士!
跑在我前面的是一對香港人母女, 她們也是和我一樣, 極速拍了幾張相便衝去巴士站.  一邊行, 女兒一邊叫媽媽"唔好急好唔好急!!! 巴士站好近!!!"
去到巴士站, 等了不夠一分鐘, 巴士準時13:55抵達.  我心中暗地大叫了一聲"YES!!!"
在巴士上, 兩母女不停讚日本巴士果然夠準時, 而且幸運地等到龍卷溫泉噴水!
有同感!!!

50分鐘後到達車站, 換了SONIC 40號的車票, 拿回放在Coin locker 的行李, 還有時間去買一個車站便當上火車吃.
果然是溫泉之鄉, 連車站外面也有手溫泉.






我的午餐.  barbapapa後面的就是那把傘.....

再見, 別府!!

火車到達小倉.  我只有三分鐘轉車去坐前往門司港的火車--去那一個月台呢???
一到達小倉我背著背囊, 拿著1. 一把長雨傘 2. 一個手提行李袋 3. 一個食完的便當(即是垃圾啦) 馬上離開月台, 垃圾也沒有時間丟掉.
在左望右望之際, 突然間有一個男子在我身邊跑過.  我的第六感告訴我, 他也是轉車去門司港!!! 因為只有往門司港的車快要開出!  於是我便不理一切, 決定相信自己直覺跟著他一起跑!!!
跑跑跑跑, 真的見到去門司港的車!! 衝上車, 剛坐低, 火車便開出.
又一次"YES!!"

門司港的火車很闊

我來了, 門司港!


2 則留言:

  1. 請問去門司港的月台是否好似香港MTR行過對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llo, 吾好意思, 而家先見到你個留言!
      你是說由小倉到門司港, 對嗎? 我果次就吾係響對面(我不肯定其他班次係吾係)....我係要落一層再搵去門司港的月台...3分鐘落車搵月台, 真係要急急腳!!
      祝旅途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