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4日 星期三

最後一天Shopping @天神!! 北九州追蹤KUMAMON之旅 13/06/13- Day 6

今天最後一天在日本, 下午16:40乘坐KA381回香港.  早上在酒店吃早餐時突然聞到一陣燶味, 原來一個日本男人將塑膠碟連麵包放入焗爐焗!!!
有沒有常識呀......
雖然每天的早餐都是差不多, 但吃了幾日還是吃不厭!


蛋黃幾大幾橙!!!

九點多, 吃完早餐, check out後把行李寄存在酒店, 便坐地鐵到天神地下街.  幾日以來都沒有真真正正的逛街shopping!
到達天神地下街之後, 還未到十點.  大部分商店仍未開門.   一到十點兩旁的商店的大閘馬上全部捲起, 香港的商店都是店員自己拉閘, 這裡是電動的, 從未見過所以覺得很特別.
出發血拚, 殺呀!殺呀!!!! 殺呀!
剛好有一間插花開插花展, 把學員的作品展示出來.  這盤花最靚!
將整個天神地下街行了一個圈 , 去了大丸,三越, 甚至我摯愛UNIQLO, 沒有什麼收穫.
最後只在一間小店買了一件衫.  其實我進入這間店純粹因為那一位很cute 的女店員.  她一個人開店, 口裡不停喊著"今日全店七折!  入黎睇下" , 雙手在不停在將一個個的貨架放出門外.  她的聲音充滿熱誠, 我覺得她好像是由心裡笑出來,真心的叫我"埋嚟睇埋嚟揀", 於是我便行入去, 揀了一件和我衣櫃其餘6件衫款式極度相近的上衣....
這位女店員服務態度真的非常非常好!!!  無論笑容和態度都令我覺得自己是VVVIP!  令我對九州的印象又再加分!

一位福岡出身的朋友介紹我去一間元祖長濱家吃正宗九州拉麵.   我看看地圖, 在天神的下一站赤坂.  我想, 行一個站應該不會太遠吧?

嘩, 這一行, 行了差不多半小時.   我沿著明冶通一直行一直行, 奇怪的是, 看起來很像寫字樓區的赤坂, 下午一點多竟然很靜.


看到了!!!







 
在門口先買票.拉麵,400yen.  只得一款. 
一入門, 廚師馬上向我大喊:  "麵xxx?xxx軟??"
由於太突然沒有心理準備之下, 沒要聽清楚他說什麼...單憑聽到兩個字, 我估計他是問我麵要硬還是軟?? 我便答了一句"普通!"  便找個位坐低,  店的裝修非常簡單.  全店只兩個店員. 一個負責煮麵, 另一個沒事做的時候不斷對鏡"抓頭髮"的侍應.


就是這碗正宗九州豬骨拉麵! 我看看那塊豬肉--咦?  好薄! 薄得和吉野家的牛肉差不多.
可是這塊薄過紙的叉燒卻是吃過的日式叉燒中最好食的!! 六個字----麵爽肉香湯甜!
我在香港吃過一些"豬骨湯底"的所謂九州拉麵, 叉燒都是羶 (發音: 蘇).  我一向不是很喜歡食豬肉, 吃到有豬羶味的叉燒簡直連心情都變得很差!!!
這碗湯底清清的豬骨拉麵徹底將一風堂那一碗K.O.!
(回到香港, 因為太掛念豬骨拉麵, 去了元朗某拉麵店.  唉, 那一碗的豬肉又是羶的.  湯底極度油膩, 價錢更是長濱屋一倍!)



吃完午餐, 是時候回酒店拿回行李了.  今次行去最近的赤坂站坐地鐵回酒店.
赤坂區的明治通


回到酒店附近, 馬上衝到JR博多站,最後衝刺買手信!! 看到這罐外型漂亮的酒, 忍不住買下來.  
急急腳不停行, 掃了車站手信店再掃去Tokyu Hands 不停買買買買買買.... 
因為酒店去機場很快, 所以我在酒店執好行李, 大約兩點四十分左右再把這罐酒飲完出發去機場.  
可能是飲得太急, 急急腳趕shuttle bus, 跑了一段路之後有點high!!   XDDD
我都覺得自己有點瘋狂.


喜歡福岡的另一個原因是因為由福岡市去機場好方便.  半小時之內已經到了機場, 辦理好CHECK IN 手續便入禁區, 再繼續掃貨行動.




入了禁區, 發現一間免稅店的sofina 好平, 因為免稅! 可是選擇不多, 特價貨只剩下給油性皮膚的Skincare product....平時一向不是用sofina 的我, 見到平貨馬上忍受不住誘惑!


N年前我第一份工是在一間九州公司工作.  當年日本上司們每次回鄉之後都會帶雞仔餅給我們做手信.  好懷念!!


再見了,  九州!! 我想我一定會再來的!! 等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