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3日 星期六

2013年北九州之旅(福岡,湯布院)-酒店篇


今次65夜北九州之旅除了去湯布院那天我在當地住了一晚之外, 其他日子我都以福岡作為基地.   我情願每天坐火車來回福岡, 也不願意拿著行李日日轉酒店那次在大阪的經歷太痛苦了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博多


福岡的酒店, 我選了Comfort Hotel Hakata (コンフォートホテル博多)

福岡県福岡市博多区博多駅前2-1-1

地點:  Comfort Hotel Hakata 位置非常方便, 就在JR 博多站對面地理位置無懈可擊.    所有介紹都說由JR 博多站博多口徒步前往約一分鐘.  (我想應該要2,3分鐘吧)

由機場出發到酒店,  先由國際線大樓坐SHUTTLE BUS 到國內線大樓(約十五分鐘), 再轉乘市營地下鐵空港線到博多站下車(約五分鐘).250 Yen.
shuttle bus 在此上落




乘市營地下鐵空港線到博多站下車, 找P7出口福岡朝日大廈(朝日ビル)Comfort Hotel Hakata 就在同一棟建築物之內.  附近有一間STARBUCKS, 旁邊也有一個地鐵入口不過不太起眼.


JR 博多站


朝日新聞, 韓國觀光公社和comfort hotel 在同一棟大廈



左至右: Starbucks, Sun Plaza, 地下鐵入口, Comfort Hotel 博多

房間: 相對大阪,東京的酒店房間大, 比較舊, 雪櫃被膠紙封了不能用冷氣只能選擇, ,, 四個LEVEL. 1,2 晚的房間, “的溫度也非常涷, 關掉了又太熱. 所以這兩晚睡得比較差.
房間有WIFI. 1,2晚住的房間接收比較好. 3,4晚轉了層數, 幾乎接收不到signal.

早餐在酒店lobby內有一個canteen每天早上供應早餐選擇比想像中多, 味道亦不錯3至4款飯團, 3至4款麵包, 煎蛋, 腸仔, 沙津, 兩款湯(一款必定是味噌湯, 另一款是西式湯), 和生果, yogurt等等.
雖然款式幾天都大同小異, 但我每天都吃兩個飯團, 很飽很滿意.





在這個canteen 長期擺放了咖啡機, 住客可以任飲.
一如以往我經Jalan book , 5800yen 一晚.






由布院山ぼうし

由布市湯布院町大字川上3045-5

湯布院以溫泉出名, 很多大大小小的旅館都設有露天溫泉.   當地旅館不少都是家庭式經營又或者有多年歷史, 規模不大,   全間旅館可能只有幾間房間, 但價錢一點也不便宜舊式的房屋別有一番風味.
大部分旅館都是位置比較偏遠, 甚至隱藏在山林之間由露天風呂望出去的風景非常優美(我估計, 哈哈).  住客們去湯布院這個寧靜小鎮都是因為想享受清幽的環境, 浸完溫泉之後換上浴衣在旅館享用晚餐無需外出, 之後小休一會再浸溫泉, 所以旅館大多會提供早晚飯給住客.
因為我怕旅館偏遠不方便, 所以便選擇了由布院山ぼうし除了因為地點之外, 當然價錢相宜亦是一個主要原因啦.
在湯布院的溫泉旅館, 一間房兩,三萬yen是非常普通的事.
我打算四月出發的. 當時訂由布院山ぼうし的時候有一個Package 是包早晚餐, 價錢約一萬yen左右. 後來我改為六月出發卻沒有了這個package.  我經jalan, 6650yen只包早餐.

地點由布院JR 站直行是湯布院最熱鬧的湯之坪街道沿著湯之坪街道前行大約7分鐘, 山ぼうし在一條河前. 千萬不要過橋(白瀧橋). 旅館 斜對面是湯布院最出名的B-speak.

















房間整齊清潔房間內沒有浴室, 必需到風呂洗澡. 基本設備都有, 除了牙膏請自備.



設備一個室內風呂, 一個露天風呂及一個貸切風呂. 全間旅館只有12間房間, 6間和室, 6間洋室我住的是洋室(因為比較平)






由於酒店近大街, 露天風呂必須圍上很高的圍欄.  不能一面浸一面看外面的景色, 有點可惜.  沒有辦法喇, 又要近車站又要平, 必須有所犧牲.





二樓的客房


早餐非常豐富











湯布院的商店關門時間比較早. 晚上八時半街道已經漆黑一片旅館附近只有幾間餐廳營業. 相信住在偏遠地點的旅館附近不會有餐廳, 亦因為如此所以旅館大都付晚餐.

在旅館旁的兩間餐廳, 旅館老闆說好食又抵. 但不知道營業到晚上幾多點.  因為我在五點多見到它們仍在營業, 晚上八點半已經關門了.

這間龍庵營業到比較晚.  離開旅館轉右, 行一分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