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8日 星期一

北九州-追蹤KUMAMON 之旅 Day 4 11/6/2013 別府地獄遊記(上)

今日我會去別府遊地獄 (真正的go to hell!), 下午到門司港, 晚上回福岡.

旅館不包晚餐, 但包早餐. (之前我check 4月份價錢的時候, 是有包晚餐的.  可能6月是淡季, 旅館懶得煮??) 前一晚check in 的時候, 老闆已經問我要幾多點吃早餐? 八點, 八點半和九點三選一, 我選了八點半. 
到了八點半, 去到餐廳已經擺好了一份餐具給當日一千零一位客人 , 本人是也.  一位嬸嬸把我的早餐端出, 她應該是老闆娘吧?
後來我見到昨天那位幫我Check in 疑似老闆的男士, 穿著一身白色的廚師服從廚房走出來.
果然是兩夫婦包辦了整間旅館!
外面又下著毛毛雨, 有點霧.   坐在湯布院, 吃著豐富美味的和式早餐, 悠閒地望著窗外的細雨, 希望時間就停留在那一刻.  不想回到香港吃著無味腿通, 不想每日對著無聊的人說著無聊的話....






好橙好有蛋味的雞蛋!!!!OISHII!!


我住的旅館山ぼうしyamaboshi, 從由布院車站直行約七,八分鐘, 就在白瀧橋前.

從前在大阪府香港事務所上班, 和很多日本不同縣的事務所, 銀行等等有聯繫.  其中一間是大分銀行.  從來沒有想過, 今日我竟然身處大分縣.



去別府的由布(ゆふ)特急10:03 開出, 我趁還有時間又回到湯之坪街道逛逛.  昨天看中一把雨傘沒有買.  心思思了一晚, 如果今日如此早的時間商店又已經開門的話, 我便將其買下!

在吃早餐的時候已經見到有一車一車的旅遊巴士載著遊客到湯布院.  大部分是女性.  九點鐘左右, 湯之坪街道兩旁的商店已陸續開始營業.  而我, 亦買了那一把令我思念了一晚的長柄雨傘.  價錢一點也不貴, 但問題是, 今日我要去別府, 再去門司港晚上才回福岡, 拿著一把長傘實在太麻煩.  那為何改變主意?  是因為我覺得之後幾日應該會繼續下雨, 與其拿著"縮骨遮", 經常開開關關, 倒不如買一把長傘免麻煩.
哈, 在我買了雨傘十五分鐘之後便停雨, 直到我回香港之前, 天天都是晴天............................

好多人!!!


這兩間便是旅館旁的餐廳.  不做夜市!

由布院站附近有很多雜貨店和賣酒的店舖.

由布院站


再見了, 湯布院!
坐上由布特急, 出發到別府!!



沿途看到很多山和樹, 滿眼盡是綠色.  我那一 刻問自己:  "點解可以有咁多咁高嘅樹?????"
大約一小時便到了別府市.
出閘的時候, 竟然見到小雙俠!!! 久違了的小雙俠!!!
小雙俠, 打敗敵人頂呱呱!!!!
你唔知我講乜??? 我不是說深田恭子那一套! 哈, 那你應該還很年青.
如果你和我差不多年紀, 你一定有在小時候在四三零穿梭機看過小雙俠卡通, 聽過這句說話.  
小時候我很喜歡這套卡通. 尤其是奸角給打敗時, 出現那一團骷髏頭黑雲, 和會爬上椰樹上面的豬. 哈哈哈哈. 

這個哨牙奸角是我喜歡的角色.  可惜找不到他的紫色滿面鬚根的肥佬同黨.

女首領, 樣靚身裁正過女小雙俠!

到了別府站, 問職員拿了巴士圖, 找到coin locker 放下我的雨傘和行李便坐巴士出發地獄巡遊(地獄めぐり).  地獄めぐり一共八個觀景溫泉: 海地獄, 鬼石坊主地獄, 山地獄,  鬼山地獄, かまど地獄, 白池地獄, 血池地獄和龍卷地獄.

之前在別府地獄official website見到, 可以坐2, 5, 41, 43號由別府西站開往鐵輪的龜之井巴士 在鐵輪或海地獄前站下車, 便到達海地獄. .  去到巴士站, 看不到2, 5, 41, 或者43.  向一位剛下車的巴士司機查詢, 他告訴我面前的9號車也可以.  於是便跳上去等開車.  

等候期間, 突然有位婆婆在上車位置大叫"もしもし(moshi moshi)??!!" 
原來她想叫我. 
"係????" 我答.
"這架是幾號巴士?" 婆婆問我.
"9號"
"我看錯了以為是6號呢, 哈哈哈哈. 還心想為何6 號會早到這麼多...."  婆婆笑著下車.
九州的叔叔伯伯嬸嬸婆婆真的很可愛.


望望這張剛拿的地圖, 原來由別府站出發可以坐2,5,7,9,41, 43往鐵輪的巴士, 在鐵輪站或海地獄前站下車先參觀六個Hell.  之後再坐巴士到血池地獄前站下車參觀另外兩個hell.

這就是go to hell 的攻略.
到了海地獄前巴士站, 見到很多地方冒著煙, 很有趣.
參觀一個地獄,收費400yen,  如果參觀8個地獄的話, 可以買套票 2000yen.  切記之前先打印10% off 的coupon--->地獄優惠劵!  省回200yen!





在海地獄票務站買了套票, 嬸嬸告訴我跟著套票的次序參選各個地獄是最順路的.
次序如下:  海地獄→鬼石坊主地獄→山地獄  →鬼山地獄 →かまど地獄 →白池地獄 →血池地獄→龍卷地獄.  


第一個, 海地獄

海地獄是八個地獄最大的.  泉水呈藍色, 是顏色最美的一個.




這張相是一個穿制服的日本伯伯幫我影的, 應該是職員吧.  之後在幾個地獄都遇見他.  每次大家都相視而笑, 每次我都會把相機交給他幫我拍照 XDD

第二個, 鬼坊主地獄
池裡的是熱泥漿.  泥漿湧出時的圓形氣泡,似和尚(坊主)頭, 所以有鬼坊主的名稱.



第三個, 山地獄
普通到我完全記不起有什麼的地獄......
因為普通, 所以養了一頭象和一頭河馬以吸引遊客吧?????
旅遊書說. "長年累月由泉水礦物質堆積成一座座小山, 負責人更利用地熱之便飼養了很多動物, 如河馬, 孔雀等"
哦, 原來如此.  其實還有一頭象.

下面的一張相, 細心觀察會見到一隻貓在石間穿梭.   嚇得我心驚肉跳, 怕它跌入水!!

寂寞的河馬小姐.....一個"馬" 孤伶伶

在睡覺的象, 好臭....
第四個, かまど地獄 (灶地獄)





很多韓國遊客在浸足溫泉





在這裡又遇見制服叔叔.  他叫我在這個溫泉前影相, 因為顏色漂亮.
這個泉水一年內會有不同顏色變化.  有時藍有時綠.

第五個, 鬼山地獄
這處溫泉湧出的泉壓極大, 足以推動一個急行列車的車廂.  這裡亦有利用溫泉熱養的過百條鱷魚,  雖然有鐵絲網隔著它們, 我還是不敢行得太近....因為鱷魚太樣衰......有點嚇人.





第六個, 白池地獄.
這裡的泉水是青白色的.  入面還有一個熱帶水族館, 可以看到阿馬遜的食人魚.


行完白池地獄, 便行去附近的鐵輪站坐16或16A巴士去血池地獄和龍卷地獄.  我問了白池的職員如何行去車站, 她望一望手錶說: 剛走了一班, 下一班要等半小時了!!!
吓???
在此提醒大家, 遊地獄記住看清楚巴士時間表! 因為去血池地獄的巴士班次少, 有時一小時兩班甚至一班. 如果要趕火車去其他地方, 記著要緊跟行程!  因為我miss 了這一班巴士令到我錯失了原本訂了去小倉的火車, 亦因為遲了去小倉而miss 了在門司港的一個重要景點!!!!!!!!!!!!!!!!!!!!!!!
唉.....

我將我為今次旅行而搜集到的資料和大家分享, 希望可以方便到日後去別府的朋友, 千萬不要學我一樣miss 了巴士而錯過行程. (我其實有帶時間表去別府, 只是忘記看......)

別府巴士的網頁只有日文和少許英語翻譯,  
路線圖:

但如果想找巴士時間表的話可能有點難度.因為時間表是以日文字母排序. (我找不到英語哩)
 http://www.beppuni.com/bus/timetable.html

例如:
想查由別府站西口出發往其他地方的巴士時間要查"へ" (別府=ベップ)
想查由鐵輪站出發往其他地方的巴士時間要查"カ" (鉄輪=カンナワ)  

由別府站到鐵輪很多巴士可以去到所以不用太擔心.  問題是鐵輪到血池地獄那一程只能坐1616A 巴士.  而且班次少, 最好print一份巴士時間表帶去別府而備不時之需.

由鐵輪出發其他地方巴士時刻表:

由血池地獄回別府站也是坐1616A. 

由血池地獄前出發其他地方巴士時刻表:

趕行程的話記得睇住時間表做人!


反正有時間便四處行行.  一點了, 午餐還未吃哩.  走到其中一間小店, 買了一塊番薯醫肚. 好好味!!





這些是地獄蒸.  是利用溫泉烹蒸食物.  好處是快熱而熱度能均勻滲入食物.  看到有很多韓國遊客在吃海鮮地獄蒸, 即是大蝦, 帶子, 魚等等.





這個是等候往血池地獄的鐵輪巴士站2 號
(圖片from http://www.beppuni.com/bus/busstop/047photo.html)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