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7日 星期日

北九州-追蹤KUMAMON 之旅 day 3 10/6/2013 (下) 寧靜的湯布院


離開天井棧敷, 沿著剛才來到金鱗湖的路打算去湯之坪街道.  沿途有幾間紀念品店, 其中一間賣的都是很特別的雜貨(也可以說是無聊...).  沒有用途, 純粹是擺設,但可愛到極點.
  




放蚊香的金魚.  超喜歡!!



湯之坪街道是湯布院最旺的街道, 兩旁都是餐廳,紀念品店和一些很有特色的商店.




下面那間雜貨店很有法國風.  我很喜歡但我懷疑它一天有沒有一單生意.....

來到大分縣也見到kumamon!

摸一摸這塊鹽, 可以淨化身體

又是免治肉餅.  今次是豐後牛的牛肉コロッケ。

來到這間果子店, 吸引我的是這個在門前大大的注意牌.
原來店前的樑上有一個燕巢.

どんぐりの森, 售賣宮崎駿動畫角色的專門店.
大分縣由布市湯布院町川上3019-1


整天都下著毛毛雨.
遠方的山, 是由布岳.

寧靜,慵懶的湯布院

這間店賣的都是由硬紙皮做的模型手工.  非常有特色.
在由布院站附近的一間屋, 竟然有一個燕巢築在一個觸手可及的地方.  巢內有幾隻很肥很可愛的雛燕等著燕子媽媽餵食. 忍不住拍了很多照片.







這是一個古色古香的公廁!
 博多(即是福岡), 除了拉麵之外, 內臟鍋(もつ鍋)亦非常出名.  大分呢, 就是地雞.  什麼是地雞??? 我也不清楚, 可能是走地雞的意思吧. 哈哈.
Kumamon 和 hello kitty 的cross over!
在車站旁的一間紀念品店, 有一處可以浸足溫泉的地方.  雙腳已經非常疲累的我, 也摺起褲腳享受一番.  不過這個溫泉水好熱!!!


回到旅館check in, 老闆說我的行李已經幫我拿上房.  打開門, 好乾淨!!!  木地板比起地氈感覺乾淨清潔好多!!


由於還未肚餓, 打算先浸一浸溫泉再食晚飯.  房間沒有浴室, 只有洗手間.  要洗澡必須要去浴場.  浴場和房間不在同一楝建築物, 所以我撐著雨傘, 行去浴場.  


男左女右
去到浴場, 連燈都未開....我開始覺得這一間旅館今晚只有我一個人!! 我由房間行到浴場, 不要說沒有見到一個人, 連一丁點聲音也沒有!!
於是, 我大模斯類的拿著相機四處拍照!!!



這個露天風呂雖然細, 但依然很有風味. 一個人享受一個寧靜的露天溫泉浴!!

浸了一會, 吹乾頭髮返回房間.  我走到其中一間房前面, 聽聽房內的聲音.
沒有聲.
全間旅館都是死寂.

走廊

那一刻, 腦裡的確閃過一丁點不安.  不過,  六千五百yen 包起一間旅館的經驗卻不是人人都可以擁有.
好吧, 就讓我在湯布院渡過安靜的晚上!
八點半, 換衫去旅館旁的餐廳吃晚飯.  剛才看過門口menu, 打算吃一個豐後牛套餐.  怎知道, 一出旅館門口, 全條街都是黑的.......
大部分商店已經關門大吉!!! 街燈也只有暗暗的幾盞!!!! 旅館旁邊的兩間餐廳竟然都已經休息了!!
吓?????!!!
全條街, 只有這間餐廳營業.



推門進去, 很家庭式.  一家三口, 媽媽, 兒子負責煮, 女兒(新抱?)負責調酒.  除了我, 就只有一檯本地客人.

看看menu, 有一個叫やまいもステーキ (番薯steak 定食)  有一個steak 字, 我以為會是有番薯,有牛扒的定食, 於是便點了這個.
上菜的時候, 見到的就是一大個煎番薯餅....... 吓???
原來在日本, steak 不一定是指牛扒的....因為後來想起之前在熊本食的八爪魚腳, 日本人也是叫它"steak". 可能所有切得厚厚大大的一份日本人都叫做steak?
不過這個番薯餅又幾好味. 但....這個套餐竟然比雞,漢堡和燒魚套餐貴!!!???

這杯檸檬燒酎好酸!! 還是熊本那杯烏龍燒酎好味!

食完馬上結帳離開, 因為不想阻著人家休息.  本想飯後散一散步, 但看到全條街水靜河飛實在有點驚.  九點多回便回旅館看電視.

全晚在沒有聽過一丁點人聲之下, 一睡到天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